close



我喜歡挑戰,喜歡創作一些與眾不同的金屬作品,


接到高雄謝先生客製的冰淇淋吧台後,


真的很高興自己總算能暫時擺脫"照圖面施作"的日子,


腦筋都快生鏽囉!



一開始業主說他想要有個檯子擺放冰淇淋,


檯子的造型就像是腳踏車拖著冰淇淋機台在跑,


一開始我也是???????????好幾個問號!



 


簡單一句話就是要能吸引客人眼睛的"造型"!


腳踏車的車頭還要做個金屬或木作的螺旋槳,


讓腳踏車看起來像在"飛"..........




 


後來因暑假期的關係,


任憑小弟我如何神勇也不可能再一個禮拜內完成一台全金屬腳踏車造型的台子,


最終業主還是決定先有一座檯子讓他能在暑假期先賣冰淇淋,


其他後來在做


恩恩!這樣事情就簡單多了!


真的簡單多了嗎........


還必須考慮木作,吧台,冰淇淋機的長寬高等等......


在沒有圖面可以看的情形下,


很多細節都自己必須詳加思考,


像冰淇淋機台上的4根角鐵就是要擋住冰淇淋機的,


這時候我就想到如果4根都焊死,


那冰淇淋機又很重要放進去不就很"吃力"?!


所以我自作主張把前面兩根角鐵鑽孔鎖螺絲固定,


沒想到這動作我真的不是白做的(看完後續就知道囉),



烤漆部分業主有說,


他喜歡類似鐵生鏽那種顏色,


不是咖啡色也不是黑色.....


所以我就決定幫業主配鍛造紅銅的顏色嚕!




 


蛤!蝦米?!鐵窗料??!!


機台座和站檯我可是採用2.0mm的料施作,


其他最薄也有1.5mm(包括圓管),


搭接處也一律以環繞焊處理!


我的鐵件完成了,再來就換木作,


過程中險些被木工氣死,


這部分我就省略囉,避免等等氣又上來字打不下去



到了現場安裝發現了一個大問題,


因為現場要安裝的位置高低差竟然超過4公分.....


沒辦法還是得把台子作水平,


只好切掉後腳,


還好當初加上蓋版,


不然還很難收尾勒!


有看到冰淇淋機嗎?!


最少有180公斤重,


搬運中我們3個大漢各各都麻埃埃叫




雖然不是什麼大工程,


看著業主看著台子臉上的笑容,


真的,什麼都值得了!!


接著,業主說他有找做廣告招牌幫他刻字,


想請我幫他焊起來,


然後說要固定在鐵捲門上面.......



鐵捲門??那不是在台子後面嗎?!


我建議他那裡客人根本看不到,


所以感謝老謝最後還是聽從我的建議裝在台子上!






安裝後是不是感覺很棒呢?!


捨?那快黑黑的版子要幹麻用的,


那是業主另外還有刻貼紙,


不然雷割那些字很貴的!



感謝老謝補拍下面這張照片line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弟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