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接到一通自稱是高雄市野鳥學會的電話,

奇怪,我沒在賽鴿阿,而且我只有偷摘芭樂和偷挖過地瓜,

可沒偷打過小鳥,自己本身也不敢吃小鳥阿.......

對方:智聖金屬嗎?我是高雄鳥會!

我:恩....對...對....有什...麼事嗎?!(顫抖的回答著)

對方:你有在做公佈欄嗎?

知道原來對方是要客製東西後,我頓時放下了心中大石,說話也開始大聲了,

我:有阿,你有草圖或設計圖嗎?還是尺寸給我,我也可以幫你設計!

對方:可是因為我們是鳥會,想做一個貓頭鷹造型的公佈欄,這你可以做嗎?

*@$^*貓....頭.....鷹.....(聽到後突然有點口吃)

我:那你把草圖或電子檔傳E-mail給我看看

開啟E-mail後,發現不是電子檔,

草鴞形象看板%20設計稿[1]  

所以只好按照他所要的長度在依比例一筆一筆重描了

貓頭鷹佈告欄  

有沒有發現少了哪些東西嗎?!自己找看看囉!有玩過歡迎來找碴嗎?

因為業主想要看起來有"立體感",

所以這是一塊一塊搭起來的,

並不是一體成型的一塊板子,

烤漆又必須烤不同顏色才能更突顯出立體感,

那烤完漆又該如何搭接呢??

焊接完再補漆?不同顏色怎麼補?

我還是克服了!

貓頭鷹佈告欄  

顏色真的不好搭,業主說先這樣,他們會在另外補顏色,

因為這公佈欄要做在室外,

所以我採用6MM不銹鋼版下去施作才能耐風耐雨!

再來就是佈告欄主體了!

照業主給我的草圖,簡單來說我只取他的高度與寬度,

其他大都是我自己配料

柱子採用80X80X2mm不銹鋼管

底板與法藍採用8t不銹鋼板

貓頭鷹佈告欄  

還多加了可以放板擦與麥克筆的空間,

本想po一塊pc板,但考慮到會浸水,所以改焊方管

貓頭鷹佈告欄  

貓頭鷹佈告欄  

到了約定時間去安裝場地,

老天爺竟然熱淚盈框的如此歡迎我,

趕緊趁著雨還沒下大之前速速趕工

貓頭鷹佈告欄  

僅僅僅!雨越來越大了

只是水泥鑽孔一點也快不了

誰叫我要用6分(19MM)不銹鋼牙條來值筋

誰叫我堅持要鑽15公分深

只好任由它風吹雨打,我還是一樣堅持!

貓頭鷹佈告欄

 

我一直不懂為何業主不想把貓頭鷹的花草選綠色

他們是說因為他們野鳥學會常常在看花花草草看慣了,

比較喜歡暗一點的顏色

聽到這個理由我只想唱一首歌

"我還能說什麼......."

 

 

 

 

貓頭鷹佈告欄  

這是在旗山大洲國中大門外面,

是鳥會想為社區做一個宣導貓頭鷹的公告,

所以這安裝場地是由照片後面一個老阿伯所提供

貓頭鷹佈告欄  

下面這照片就是高雄市野鳥學會為了替這隻"特別的"貓頭鷹所做的宣導

牠的特別是牠並不像一般貓頭應是待在樹上,

而是躲在草叢裡

聽說全台沒超過1百隻,

在這裡也呼籲大家一同來珍惜這些稀有寶貴的小動物喔!

貓頭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弟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