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要進行吊掛作業前幾天,


吊車公司還特地派人現場勘查地形,


他們勘查並不是很專業,連測距離都沒有,


只憑以往經驗就說200噸就夠了!


結果在吊掛當天等他裝好副臂伸上來都已經10點了,


等他升上來我想說奇怪,副臂怎和我眼睛差不多高,


馬上開對講機問吊車司機"這已經最頂了嗎?"


司機:對阿!    我當場差點從19F跳下來!


當天出動8個人手結果等到10點多卻不能吊@@,


經過協調決定讓他更換300噸且當天不收費,


但300噸可就要加價了,


到這裡了還能怎麼辦,白白浪費8個人半天工資還得再多花差不多8萬,


心裡只有一個字想說,ㄍ....ㄢ.....ˋ


這是接待茶館旁邊的廁所,


當初就是太相信那位"經驗豐富的吊車公司",


我才敢自做主張整座就在工廠都焊接好,


有看到下面照片那根橫梁嗎?


在我拍照角度後面還有一根一模一樣的橫梁,


所以300噸吊車也吊不到這裡,


怎麼辦?拆開在組裝?那不就像廢鐵了?!


正當我還再思考快想破頭的時候,


我看到下面那張照片裡的最上面,也就這建築物最高處,




結果吊上來後金屬擺直的也只可以跨差不多一半,


吊車的吊臂已經快壓到建築物了,


要拉進來卻因為吊車300噸勾頭實在很重,


當天風有點大勾頭還一直晃來晃去,


只好決定只要把金屬托進去一半多一點就把勾頭放掉,


這是非常危險的動作,


 因為旁邊都沒護欄,


一下去就.....


好不容易托上來了,問題是要怎放下去???


因為形狀與重心問題要把我們的金屬弄下去實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都覺得可怕,真的很危險!


 




再來就是接待茶館了,


吊車司機說因為迴旋半徑太小所以不能吊太重,


200X200H型鋼約4米長竟然一次只能吊一支,


好吧!我還能說什麼....


看他每一吊都還必須伸縮吊臂,


一次下去在上來最快也要18分鐘,


真的會暈倒@@"




被吊車氣死的日子終於結束,


再來的工作也算蠻順利的


業者要求室內頂部要做裝潢,


上面要用泥作,所以選用樓層板下去施作


把郎阿ㄟ係命,係控金哥包銀,穩ㄟ係命恩達幾.....


不好意思!突然想唱歌%$&*(@.......


奇怪!上面怎還要做推窗,


這高度誰會上去開阿?!


當初本來說好牆壁與交接處要做牆壁收口,


後來又改口要做金屬....


裝上玻璃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雖然困難重重,但是我從不輕言放棄,


雖然我喜歡挑戰,但是請不要一直把難題丟給我........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弟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